江城足球网

图片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宝应县《信访条例》宣传月活动成效显著
来源: 宝应县信访局   发布日期: 2019-10-12  访问量:


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增强群众依法信访观念,规范信访工作秩序,全力打造“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9月份,宝应县信访局联合县法宣办、司法局开展了《信访条例》专项宣传活动。

多维度立体宣传。先后制作20余块《信访条例》法治宣传戗牌、设计印刷50000余份信访法治宣传海报与20000余份《信访条例》手折页等法治文化产品;线上举行全县《信访条例》法律法规竞赛答题活动,开展网络直播专题讲解信访知识,吸引社会公众3余人次参与;电视屏幕同步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穿插公益宣传画面,利用广电总台城乡广播网络和邮政公司驻点网络,循环进行信访知识的播放;在宝应日报开辟专栏,专题宣传了国务院《信访条例》、《关于进一步规范信访事项受理办理程序引导来访人依法逐级走访的办法》和《扬州市信访人信用管理实施办法(试行)


多部门联动普法。联动县司法局法院、检察院、公安局、人社局、交运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别在安宜、山阳、泾河、望直港等镇联合开展规范信访行为 维护信访秩序”主题送法活动,加强对如何进行网上信访操作、依法逐级走访程序和违法信访行为依法处理的宣讲与解答,深入群众开展走访调查、以案说法、散发宣传单等多种活动。


多镇区整合发力。发挥全县14个镇(区)282个村(社区)现有的法治文化阵地作用,设立信访法知识专区。同时,在汽车客运站、商业广场、休闲公园、法治文化广场、村委会便民服务中心等场所张贴宣传海报制作法治文化产品,组织法治文艺演出,整合各种资源扩大宣传声势,在全县营造了依法维权、有序维权、合理维权的良好氛围